让人倒下的不是病,而是无知!吃香菜的一大禁忌,大家来了解下

让人倒下的不是病,而是无知!吃香菜的一大禁忌,大家来了解下

香菜大家应该都知道吧,香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,它是一种气味强烈且性质温热的香料,常吃香菜可以消食导滞、帮助消化、治伤风感冒、驱除寒气、治疗呕吐等功效,香菜虽好吃,但也要知道香菜禁忌,比如:气虚患者对于香菜最好不要食用,气虚的人,吃了香菜后,会加重气虚,导致身体受到更大的影响。

今天小编推荐一道香菜花生米,希望你们能喜欢哦!

材料:香菜一把,花生米适量、油,盐,糖,醋,味精

做法

1,新鲜嫩香菜一小把,去除杂质洗净,用刚烧的开水烫一下,捞出后沥干水份切成小段

2,香菜里放入油(可以是菜油,也可以用芝麻油),盐,糖,少许醋,味精,花生米(我用的是自己炸的)拌匀即可,此乃下酒好菜!

另附油炸花生米步骤:

锅内放入适量油,升至七八成热,关成小火(这是炸花生米不会糊的关键),放入事先洗好沥干的生花生米,低温油炸至外表变深,也可以尝一下,熟了就可以,捞出自然晾凉即可,好吃的花生米就出炉啦!

你们有吃过香菜花生米吗?没吃过的话,不妨可以试试哦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