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此菜要多吃,不炒也不炖,5分钟就上桌,维生素含量比苹果高

入冬了,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总少不了会吃上一顿大白菜,其清淡爽脆的口感,一直以来都很受人们的青睐。白菜又被称为“百姓之菜”,虽然一年四季都能吃到,但唯有经过霜打之后的白菜口感才更加独特鲜美。在宋代范成大的《田园杂兴》中就成这样赞美白菜“拨雪挑来塌地菘,味如蜜藕更肥浓。朱门肉食无风味,只作寻常菜把供”。可见自古以来人们就对白菜钟爱有加。

熟话说“百菜不如白菜”,白菜不但好吃,同时也是一种颇具营养价值的食物。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、矿物质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,其中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比苹果还要多上许多。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白菜是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大众化蔬菜,也是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的宝库。

说到白菜的制作方法更是种类众多,诸如一些清炒、炖煮、腌制等都是非常不错的一种烹饪方式。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种“芝麻酱拌白菜”的做法。这道芝麻酱拌白菜在制作上极为的简单方便,5分钟即可轻松搞定。别看制作上简单,但正因为这种简单的烹饪方式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存白菜中营养成分。而且在口感上十分的清脆爽口,好吃又开胃。冬天到了,我家时常都会这么做上一次,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吃。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道芝麻酱拌白菜的具体做法吧!

芝麻酱拌白菜

【准备材料】

大白菜5片,芝麻酱2勺,蜂蜜1勺,香醋4勺,白糖2勺,生抽1勺,盐适量。

【制作方法】

第一步,将大白菜撕成小块,白菜帮较厚的地方可以用刀稍微片薄一点,然后用清水冲洗一遍。

第二步,锅中烧水,加入少许盐,待水煮沸后放入大白菜焯水30秒左右,然后将其盛出,并用凉水冲洗一遍,接着将白菜中的水分拧干。

第三步,将2勺芝麻酱、1勺蜂蜜、4勺香醋、2勺白糖、1勺生抽和适量盐装入碗中,用筷子将其混合均匀。

第四步,将调好的酱料倒入大白菜中,将其搅拌均匀后即可。

清脆爽口的芝麻酱拌白菜就做好了,喜欢的小伙伴就尝试做起来吧!

“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。”大家好我是青葱,敬请关注青葱食味,每天为您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