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富的8道菜肴推荐给你,学会了不用下馆子,味道超赞!

黄豆焖鸡脚  

营养丰富的几道菜肴推荐给你,学会了不用下馆子,味道超赞

食材:鸡脚15只、黄豆60克、大蒜2瓣、提前炒好的糖色3小勺、葱3小棵、姜5片、花椒1小撮、盐3小勺、桂皮2段、食用油适量、红烧酱油3大勺、酱豆腐1块、水适量、十三香1小勺克

做法:1、黄豆提前用温水浸泡半小时,葱白切段,剩下切葱花,姜切片

2、鸡脚洗净用开水煮熟后捞出,放凉水冲洗后浸泡10分钟,捞出

3、锅内烧热油,倒入大料和花椒炒香,倒入鸡脚翻炒几下

4、倒入提前炒好的糖色快速翻炒至上色均匀

5、然后将所有鸡脚倒入高压锅

6、加入和鸡脚水平的水,和所有调料

7、盖锅炖煮30分钟,高压锅放气释放压力,起锅盖,将鸡脚捞出装盘

8、将高压锅里剩下的汤汁倒入另外干净的锅中,开小火倒入泡好的黄豆。炖15分钟,汤汁粘稠,黄豆绵软就可以了。

金针菇卷

精心推选几道菜肴,下饭十足,口感很好,老人孩子特别爱吃

食材:豆皮3张、金针菇250克、香菜1棵、小米辣1个,油2汤匙、花椒适量、大蒜2瓣、蚝油1汤匙、郫县豆瓣酱1汤匙、生抽酱油1汤匙、鸡精1茶匙、白糖1茶匙

做法:1.准备好所需材料,香菜洗净,金针菇去根洗净,将香菜切小段、大蒜切末,小米辣切成辣椒圈

2.取一张豆皮,平铺开,两边放上金针菇,将豆皮卷起,卷向另一端,要卷紧,用刀在豆皮卷中间切开,一分为二

3.取一段粉条,在豆皮接口处,串上,防止烧制时豆皮散开,用牙签也可以,用粉条方便些,煮好了粉条也能吃,用牙签,煮好后拿下来就可以了,其余都依样做好

4.锅加油烧热,下入花椒小火将花椒炸至微焦,将花椒捞出不用

5.下入郫县豆瓣酱小火炒香,炒出红油,下入蒜末炒香,加入半碗水,淋入生抽酱油,蚝油,再加入鸡精,少许白糖,烧开.

芹菜牛肉

让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的几道菜肴分享给你,有空做给家人吃

配料:嫩牛肉300克,芹菜150克,绍酒40克,酱油20克,白糖10克,小苏打5克,水淀粉20克,胡椒粉1克,葱姜片20克,姜末2克,花生油500克,味精少许。

做法:①将芹菜切成薄片。牛肉横切成2厘米长的薄片,放入碗内,加小苏打、酱油胡椒粉、水淀粉,绍酒、姜末和清水,浸10分钟后,加入话生油,再腌1小时;

②炒锅上火,花生油烧至六成热,放入牛肉片,用勺拌和,待牛肉色白时,倒入漏勺沥油。锅内留少许油复上火,放入葱姜片、白糖、酱油、味精、清水少许,烧沸后,用水淀粉勾芡,放入牛肉片、芹菜片,拌均匀即可。

鲫鱼豆腐汤

几道小菜送给喜欢美食喜欢做菜的你,鲜香诱人,试着做起来吧

食材:豆腐,鲫鱼,生姜,料酒,香菜,大蒜,花生油,食盐

步骤:1、新鲜的鲫鱼清洗掉鱼鳞,鱼鳃,鱼腹黑膜等,鱼身两面切上几刀,再清洗掉表面的血水

2、加入1勺料酒和小半勺食盐将鲫鱼腌制10分钟,再用厨房纸擦干鱼身上的水分。

3、锅烧热之后,加入一勺花生油,摇一摇锅,让花生油均匀分布,等油温热之后,放入鲫鱼,开小火慢煎。

4、直至煎到鲫鱼表面微黄,再放入大蒜爆香。

5、接着砂锅里加入一盆清水,姜片和豆腐块开大火煮开。

6、最后将鲫鱼和大蒜放入锅里,转小火慢炖至汤变白,再加入香菜和小半勺食盐即可。

鱿鱼丸子

几道小菜送给喜欢美食喜欢做菜的你,鲜香诱人,试着做起来吧

材料:鱿鱼、肉末、 花菜、 洋葱、 南瓜、 葱花、盐、 鸡粉、 生粉、 黑芝麻油、叉烧酱、水淀粉、食用油

做法:1、将鱿鱼处理干净的切条,再切粒,剁成泥状;花菜洗净切成小块;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;洋葱洗净切成丝,再切成粒,剁成末;

2、锅中注水烧开,加少许盐、食用油、鸡粉,放入花菜块,焯煮1分30秒至熟,把焯过水的花菜捞出,备用。 南瓜块倒入沸水锅中,焯煮1分钟至熟,把焯过水的南瓜块捞出;

3、将鱿鱼肉放入碗中,加入肉末,顺一个方向拌匀; 放少许盐、鸡粉、生粉,拌匀,倒入洋葱末,拌匀;淋入适量黑芝麻油, 撒上少许葱花,拌匀;

4、将肉馅挤成肉丸子,放入沸水锅中,煮约5分钟至肉丸熟透,把煮熟的丸子捞出;

5、将花菜块、南瓜块摆入盘中,再放上煮好的肉丸子;

6、用油起锅,倒入适量清水,加入适量叉烧酱,搅拌匀,煮沸,再 放入少许盐、鸡粉,拌匀调味,然后倒入适量水淀粉,调成稠汁;把稠汁浇在盘中食材上即可。

凉拌猪耳朵

让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的几道菜肴分享给你,有空做给家人吃

食材:猪耳朵1个、香菜2颗、葱1根、青椒1个、红椒1个、胡萝卜1个、干辣椒丝半碗、蒜3瓣、酱油1勺、盐1勺、鸡精1勺、白糖1勺、白醋1勺、香油1勺、麻油1勺

做法:猪耳朵切条。

干辣椒丝浇热油炸一下。

碗中放入蒜泥适量、1勺酱油、1勺盐、1勺鸡精、1勺白糖、1勺白米醋、1勺香油、1勺麻油,倒入炸好的辣椒油。

倒入切好的猪耳朵。

放入香菜段、葱丝。

放入红椒丝、青椒丝、胡萝卜丝。

抓拌均匀,开动吧,特别香的凉拌猪耳朵,下酒又下饭。

松鼠黄鱼

这几道菜解馋下饭,好吃不油腻,营养又健康,为家人做起来

配料::黄花鱼1条(600克左右为宜),调料:植物油800克(实耗约100克),熟大油30克,鸡汤60克,香菜6克,湿淀粉70克,白糖60克,料酒15克,盐少放,酱油15克,醋40克,葱末5克,姜末5克,蒜末5克。

做法:(1)将黄花鱼的鳞、鳃、鳍去掉,割下鱼头另放。开膛掏出内脏,洗干净后,用刀顺脊骨片成仅剩鱼尾相连的两半,把脊柱骨和小刺全剔除掉。然后,在两半鱼片的靠内脏面用刀剞成麦穗形花纹(深0.5厘米、宽0.3厘米)。

(2)撒上一层盐,滴上一层料酒,涂上一层湿淀粉。

(3)在炒勺内倒入植物油,放在旺火上烧热,先把鱼头炸一下,捞出后用刀劈开拍扁。当油开始冒青烟时,把鱼放入炸成焦黄色,捞出来,与炸好的鱼头对在一起平放于盘中。

(4)把料酒、酱油、鸡汤、白糖、醋等加在一起,调成芡汁待用。

(5)在炒勺内放入熟大油烧热,下入葱、姜、蒜末,煸炒几下后,烹入调好的芡汁。芡熟以后,滴入熟植物油(50克左右),搅拌均匀浇在炸好的鱼上,把香菜洗净消毒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,放在鱼盘边上即成。

红油茄块

营养丰富的几道菜肴推荐给你,学会了不用下馆子,味道超赞

配料:茄子(紫皮、长)400克,胡萝卜50克,青椒50克,辣椒油25克,大豆油20克,酱油15克,料酒10克,盐3克,味精2克,大葱5克,姜5克,大蒜(白皮)10克,植物油80克,淀粉(豌豆)5克

做法:1.将茄子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;胡萝卜,青椒分别洗净均切成象眼块。

2.锅内放宽油,烧至七成热,下入茄块炸透捞出。

3.锅内留底油30克,烧热,下入葱(切末)、姜(切末)末炝香,烹入料酒、酱油、鲜汤,下入茄块,加精盐、味精烧一会儿,再放入胡萝卜、青椒炒匀,用湿淀粉10克(淀粉5克加水)勾芡,淋入红油,撒上蒜泥,出锅装盘即成。

评论